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燕龙”泳池式多用途堆技术论证会召开

2019-06-28 14:01来源:高温堆控股公司关键词:核能供热燕龙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充分论证泳池式多用途堆的技术可行性, 6月24日,高温堆控股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燕龙”泳池式多用途堆技术论证会,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泳池多用途堆技术方案》以及《泳池堆优化进展》的汇报。各方就 “燕龙”泳池式多用途堆的技术方案、经济性评估、推进思路、申请国家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泳池式多用途堆方案在技术上、经济上是可行的。

“燕龙”泳池式多用途堆作为一种技术成熟、安全性高的堆型,具有“零”堆熔、“零”排放、易退役、投资少等特点,主要用于我国北方城市的供热,并可同时实现海水淡化等多功能应用。池式供热堆作为城市集中供热的清洁热源,可减轻环境压力,实现节能减排,是应对雾霾天气、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选择。

本次技术论证会从多方面论证了“燕龙”泳池式多用途堆的可行性,对推动项目后续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燕龙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