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清原EPC总承包部开展“党政一把手”谈电力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2019-06-28 14:02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电力安全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是施工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是施工作业人员最大的福利。”6月20日,清原EPC总承包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项目总经理吴奎深入一线现场走上讲台,结合自身从事施工生产的工作认识和休会,为清原EPC总承包部基层一线管理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此次“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是清原EPC总承包部“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各工区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授课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切入点,以安全知识、安全标准操规范展开:从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安全标志、安全防护用品到施工现场十要求、起重作业十不吊等基本规定,土石方开挖、脚手架作业、支护作业、模板作业等施工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上,吴奎结合工地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多年的施工管理经验,并要求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安全规章规程办事,控制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好“一岗双责”。

清原EPC总承包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落实上级文件部署,将“一把手讲安全课”作为安全学习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使安全课取得实效,清原EPC总承包部“一把手”亲自主抓安全课筹备工作,根据清蓄工程安全生产实际需求精心编制授课教案、制作培训课件。“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不仅为基层一线员工提供了传道、授业、解惑的平台,更加体现了安全培训的“接地气”,提升了安全培训效果。清原EPC总承包部、一工区、二工区、三工区、四工区安全员、班组长、班组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授课,增强了各基层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安全生产认识和红线意识。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