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职工思想调研 凝聚人心合力

2019-06-30 08:06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安全生产垃圾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6月25—29日,承担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职工思想状况调研活动。

为确保这次调研活动收到预期效果,确保调研情况全面、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全面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对调研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指派专人组织召集职工座谈,进行问卷调查,走访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员工,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调研分析。调研时,一些党员、职工工从公司长远发展大局出发,在肯定公司近年来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对公司在市场开发、项目履约、规范运作、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职工队伍的思想状况总体上是好的、积极向上的,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大部分职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工作热情高涨,能够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份项目部顺利地通过了池州市住建局“市级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市级质量标准化工地”的验收。但从个别职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应引起项目领导的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正确引导。

对于职工提出的问题,支部书记以及项目领导均当场给予了答复和解释。同时,项目部明确表示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将认真对待,并加以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将及时向职工说明原因,解释清楚,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正确引导。一是进一步加大对职工队伍的形势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每天的站班会、生产会、安全质量风险分析会等有利时机,向职工们介绍公司的发展形势,使其都能心系公司的前途和发展,为公司的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二是充分发挥激励机制的作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生产积极性;三是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施工现场远离市区、城镇,工地生活条件艰苦,在工作中必须正确引导和教育职工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个体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努力使职工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四是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以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五是切实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每天的工作尽量在八小时内完成,使职工在工余时间里能得到轻松愉快的休息;六是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七是搞好后勤服务,办好职工小家,让职工无后顾之忧,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图为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上的一个镜头。(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垃圾电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