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海口检修项目部开展渗滤液中毒事故应急演练

2019-06-30 15:4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侯守兵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安全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渗滤液池有人晕倒了!”

“赶快把人抬出来!”

“立刻开启备用风机强制通风!”

对讲机里急促响亮的呼叫声传遍了检修现场。只见救援人员佩戴防毒口罩,携带安全绳、担架和医药箱等急救用品,快速赶至渗滤液池门前。监督人员手持气体检测仪不停地检测事发点气体浓度。中毒窒息人员很快被转移到室外进行心肺复苏急救。随着“嘀嘟、嘀嘟”的喇叭声,救护车也开到了现场……

这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海口检修项目部开展渗滤液中毒事故应急演练的场景。渗滤液系统的检修维护工作是高风险有限空间作业,是垃圾焚烧发电厂重点管控的较大危险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海口检修项目部自承揽海口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检修工程以来,把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和防事故演练活动放在重要位置,依据公司有限空间作业规定和高风险作业管理制度,编写了液氨泄露应急处置预案、火灾应急预案、垃圾库和渗沥液中毒事故应急预案及相应的安全管理规定。通过系列预案的演习提升了员工防范风险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作者: 侯守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安全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