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水箱上线 非能动热量导出水密封实验启动!

2019-07-01 13:35来源:中国核电作者:李曼莉关键词:福清核电华龙一号中核二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30日, 5RB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最后一个区域注水至设计液位,至此非能动热量导出水箱已全部注水完成,标志着持续15天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5RB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水密封试验全面启动,向后续热试、装料等重大节点的实现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 ID:cnpc-hy 作者:李曼莉)

5RB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即换热水箱,是“华龙一号”首堆设计中重要“三新”设备之一,布置在双层安全壳外壳的环形建筑物内,是蒸发器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PRS)的冷却水源,其水装量设计需要满足事故后堆芯余热排出的需求,可以应对紧急停堆后的堆芯72h冷却要求。

为确保5号机组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水密封试验工作顺利启动,中核工程福清项目部积极组织中核咨询、中核二四、中核二三成立了不锈钢施工专项组,对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不锈钢施工工作进行统筹协调,通过各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最终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非能动热量导出水箱注水工作,保证了5号机组非能动热量导出水池水密封试验工作顺利启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核二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