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风电新增一家开发商!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19-07-03 08:54来源:东海石油作者:东海石油关键词:中海油风电开发商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风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EO袁光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640.webp (9).jpg

袁光宇指出,作为国有大型能源企业,中国海油已将绿色低碳确立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并于不久前发布了集团公司《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顺应当今全球能源转型升级发展大势,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中国海油绿色发展的整体框架和发展思路。《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以坚持发挥自身产业链的专业优势,以海上风能和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为基础,持续拓展新型能源和能源供给新业态,挖潜可持续发展新动能。

据悉,为推进海上风电业务,东海石油管理局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基本掌握了国内外海上风电发展现状和趋势。第一个合作开发的海上风电项目已于今年4月30日正式开工,按计划将于明年实现全面并网发电。

融风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行动计划》,本着低成本、市场化的原则,先近浅海练兵,后深远海发力,积极稳妥推进海上风电业务,为中国海油构建清洁低碳的多元能源供给体系做出贡献。

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工委、上海市临港管委会、申能集团、浙能集团、国家电网,以及风电行业相关单位、中国海油在沪企业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油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商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