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加快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

2019-07-03 08:59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 张伟伟关键词:华能集团碳捕集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召开集团公司国际标准推进会。

会议介绍了IEC/ISO国际标准组织相关工作,并梳理了二氧化碳捕集、风电增功部件、水利水电等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发展情况。

会议认为,国际标准作为全球合作、互联互通的通用语言,是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的重要桥梁,也是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作为国内发电行业排头兵,集团公司始终走在行业科技创新最前沿,取得了一批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这为集团公司标准化工作提供了科学技术条件和基础。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国际标准化工作,依托西安热工院、清能院、澜沧江公司等,承担了电力行业多个标准技术委员会工作,形成了电站设计、建设、运行、检修、技术监督等一系列的企业标准,但在国际标准的数量、质量和影响力等方面与国内外领先企业还存在差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集团公司国际标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管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专家团队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相关标准总结提炼,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利用好IEC平台,加强与国际同行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国际标准化工作落地落实,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集团公司国际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西安热工院、清能院、澜沧江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