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疆公司:政企联动 应急演练见真章

2019-07-03 11:5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王邱生 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值长,氨区发生泄漏,已发现有人中毒倒地……”6月27日16时,新疆公司联合水磨沟区区政府举办、乌鲁木齐分公司承办的“液氨泄漏”应急实战演练正式开启。此次应急演练充分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可行性、应急处置专业性、人员配合协调性,为下一步迎峰度夏全面开展打下安全基础。

作为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从方案策划、人员安排、场景布置等各方面都做足了准备,并联合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参演,进一步发挥政企联合的优势互补作用。

演练模拟运行人员在氨区进行巡回检查时突发液氨泄漏、人员中毒受伤等现场情景,随着现场总指挥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总经理范雎一声令下,逐步展开了初期险情扑救、公司内部应急力量投入、受伤人员急救、应急响应升级、政企联合应对突发事件等相关内容实战演练。

液氨泄漏不同于一般危化品泄漏,其具有强烈的腐蚀性、爆炸性和易挥发性。发现险情后,现场人员没有进行盲目施救,而是先进行疏散,然后抢险人员穿戴正压式呼吸器和重型防化服组织进行抢险。演练进入II级响应阶段后,水磨沟区区政府应急管理局和新疆公司接到报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施救。由水磨沟区区政府接管指挥权,企业所在辖区周边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环境监察局、社区警务人员等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进一步进行抢险施救。16时20分,泄漏点得到处理、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未造成环境污染。

各参演部门及人员充分联动,密切配合,一丝不苟地完成演习规定动作,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召开总结会议,对演练过程进行回顾总结,水磨沟区区长赵孝海作总结点评。赵孝海指出,此次演练有力推进了企业与政府应急联动机制的完善,加深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和理解;希望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及时发现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继续完善应急管理程序和应急队伍,保证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该公司表示,将结合演练效果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流程,锻炼各级人员应急反应及对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协调的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来自水磨沟区政府、水磨沟区应急管理局、水磨沟区消防救援大队、水磨沟区安全委员会及新疆公司有关负责人、华电在疆火电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观摩此次演练。

   

作者: 王邱生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