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能发展与公众沟通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7-04 08:36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核能核电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核能发展与公众沟通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宝华指出,核电作为清洁高效稳定的能源,是保证能源安全和减少碳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当前,能源转型任务艰巨,新兴经济体国家工业化推进对能源需求增长强劲,发展核电仍然是许多国家的重要选择,目前世界上有70多个国家已经有核电发展计划或规划。

本次会议围绕全球核电发展经验、最新成果及面临挑战、公众沟通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支持核电发展的共识。截至目前,全球在建机组54台,分布在18个国家和地区,采用三代及以上先进核电技术,总容量约5500万千瓦。中国自主创新的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有序推进,为先进核电的研发、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自国际核能合作框架,国内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核电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等7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