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6.30—07.06)

2019-07-05 10: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国家电投霍林河循环经济风电续建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6月28日18时08分,霍林河循环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第四期)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夏营地,项目规划建设10万kW,实际建设10.49万kW,设计安装29台单机容量3.2MW-4.0MW风力发电机组,风机选型含括了国内外5种最先进的直驱和双馈机型。项目通过扩建原有夏营地220kV升压站,经过35kV集电线路接至扩建升压站35kV母线室,由新建125MVA主变升压至220kV电压等级送出。预计2019年9月28日工程全部风机投产发电,届时将加大霍林河循环经济风电配合比例,局域网清洁能源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提升年发电量39490万千瓦时。

项目自4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克服了项目占地面积广、地形环境复杂、气候条件恶劣、设备运输困难、混凝土浇筑体型结构大等诸多困难。仅用时88天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任务,为加快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葛洲坝签署越南风电项目EPC合同

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与韩国Landville Energy公司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了越南汉巴拉姆117兆瓦风电项目EPC合同。

该项目是葛洲坝集团与韩国在第三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项目位于越南宁顺省潘郎塔占市北部,中心距离潘郎塔占市约15.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为越南宁顺省电网提供年平均3.51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有效缓解越南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近年来,越南政府先后颁布多项政策支持和鼓励新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作为“一带一路”领军企业,葛洲坝集团广泛参与越南新能源项目投资与建设,先后签署了越南槟椥省30兆瓦、125兆瓦风电等多个新能源项目,促进了越南能源结构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


7、华润电力北方大区阳高三期30MW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6月30日22时32分,北方大区阳高三期30MW风电项目全部13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阳高三期项目装机容量30MW,与一期、二期风电场工程共用一座220kV升压变电站,风电场接入阳高220kV变电所220kV侧。项目于2017年6月6日获得山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于2018年8月30日正式动工建设,2019年4月22日,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发电,2019年6月30日,风机全部顺利并网发电。

阳高三期风电项目先后克服了林业手续办理、冬季低温施工、部分机位压覆金矿等困难,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全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高质量完成建设工程。阳高三期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后,预计年上网发电量将达到8116.44万kW·h。


8、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国家电投河南新能源首个合作开发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在建党98周年华诞之际,国家电投集团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河南雅高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投资合作开发合同》,并隆重召开一届一次股东会暨一届一次董事会,标志着两家新能源公司合作项目-----雅高国华40MW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在建党98周年华诞之际,国家电投集团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河南雅高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投资合作开发合同》,并隆重召开一届一次股东会暨一届一次董事会,标志着两家新能源公司合作项目-----雅高国华40MW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河南雅高新能源有限公司在2017年取得并核准河南雅高国华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西部山区,属山地型风电项目,选用16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取得上网电价0.6元/度,年利用小时达2000h,建成后预计项目收益良好。

该项目自2018年3月双方签署《合作开发协议》以来,共同努力开展多轮次洽谈并严格履行集团公司制度的规定,在2018年6月取得集团公司的立项批复,2019年5月取该项目顺利通过河南公司的投资决策,并上报集团公司投资决策备案,《投资合作开发合同》、《公司章程》、《增资扩股协议》等经过双方缜密的沟通、审核,7月1日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开发合同》并成功召开股东及董事会并形成了决议。

该项目的落地,为河南新能源发展拓展了开发路径、积累了宝贵经验。

9、广西大桂山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由中国电建投建!

6月30日14点58分,随着#19风机桨叶“唰唰”的乐曲声中,大桂山上迎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广西大桂山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风电场正式进入运营期。

大桂山电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与仁义镇的大桂山上,项目装机40MW,安装了20台2MW风力发电机组,预计每年输送绿色电能8435万度,节约标煤约3.3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41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项目开工以来,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克服了复杂地形、恶劣天气、塔筒供货短缺、设备运输艰难等种种困难,严格管控工程质量和安全,合理制定施工计划,狠抓工程节点,并充分利用人力、物力等资源,如期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目标。

目前,20台机组运行正常,电场累计完成上网电量3075万度。下一步,新能源公司将以全部机组并网发电为起点,牢固树立“度电必争”的理念,加强人员培养、设备管控,全力冲刺年度发电目标。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