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麟游县供电分公司“四到位”周密部署防汛工作

2019-07-05 11:05来源: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田应军关键词:麟游县供电分公司防汛保电输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麟游地区连续降雨天气对公司配网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全面做好2019年防汛保电工作,7月3日麟游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公司生技部、营销部、安监部及运维班供电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公司副经理刘晓东要求各运行部门针对地理环境及电力网络的分布特点,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力争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各运维部门分根据人员情况成应急抢险队伍,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提前做好值班人员的安排,制定防汛目标和计划,修订防汛预案,储备防汛物资。

二是汛前自查整改消缺到位。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排涝沟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河道周围的输配电线路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研究解决办法,制定可行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对一时难以处理的险点隐患,明确责任,制定度汛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备足防汛物料,做到主动防范。

三是设备物资管控到位。要求如果发生持续性小到中雨后,重点检查运维班、供电所是否存在房屋渗漏、输配电线路设备基础周围土质塌陷等情况。如果发生大雨后,必须重点检查运行设备、引线是否有搭挂物,一旦发现影响设备安全运行须立即报告防汛抢险人员组织处理。接到洪灾事故报告后,相关人员应立即赶往现场指挥开展应急抢修,安排专人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开展防汛检查,对防洪物资、备品备件进行清理,做好防洪事故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人力、车辆、抢险物资统一调动,统一指挥。

四是防汛信息报送到位。公司各部门、站所应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遇严重汛情要立即报告该公司防汛办公室,并在汛情结束前加强跟踪,并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汛情、雨情、灾情及所在流域洪水信息,认真做好汛情汇总分析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和完整,提前对风险进行防范。


作者: 田应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麟游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