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2019-07-05 13: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对耐张设备全面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和运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6月26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张海燕跟同事张超对处于王屋山中的110千伏祥符线23号杆仔细排查、精心把脉,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济源电网面临新一轮负荷高峰考验。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紧密结合电力布局、运行环境和天气变化,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风险防控和隐患查治常态制度,加强主、配、农各级电网巡视,重点对枢纽变电站、老旧线路和重载供电设备实行特巡,盯紧薄弱环节,细化安全防控措施。针对降温负荷高、低压农排多、临时用电多的特点,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做好登记,认真制定和细化应对措施,做到切合实际又符合规范。
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的情况,细化管控措施,着力加大输配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线下违章施工、电力通道内的树障及时处理,对因重载等原因导致的高低压设备潜在风险和安全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带电作业、状态检修、零点工程等途径,精心消除运行缺陷,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此外,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汛监测管理,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切实筑牢电网度夏的安全根基。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