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01-7.07)——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9-07-05 14: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NEF发布2019年中国风机市场供需研究报告!  

中国是全球最大也是产能最为过剩的风机市场。在陆上风电市场持续发展的同时,海上风电将驱动下一轮的风机产能增长。与此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推动市场集中度提升,使国内风机产能集中在少数的风电整机制造商当中。

详情点击

全国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现身!200MW项目将花落谁家?(附政策)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上海市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上海市海上风电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上海市拟正式启动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项目位于杭州湾北侧海域,装机规模20万千瓦。根据国家和本市开展风电竞争配置有关要求,上海市发改委制订了《奉贤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以下为原文:

详情点击

陆上0.52元/kwh 海上0.8元/kwh!山东省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发布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光伏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603号)》,《通知》明确:

陆上风电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陆上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52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47元;2021年1月1日起,新核准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详情点击

中国风电新增一家开发商!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7月2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风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EO袁光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详情点击

多份报告:没有补贴 “风”“光”也已成全球大部分地区最便宜电源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N21)、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日前相继发布了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报告,这些报告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同一个观点:即便没有财政补贴,可再生能源也是当前最便宜的发电来源。

详情点击

完成股份制改造 计划明年上市 三峡新能源冲刺IPO 

2016年,三峡集团提出三峡新能源上市计划

2018年10月,实现从单一股东向股权多元化、从国有独资向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转变

2019年6月,三峡新能源正式改制为股份制企业

刚刚过去的6月,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新能源”)蹄疾步稳。6月26日,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三峡新能源完成股份制改造,向资本市场迈出了关键一步,上市之路开始进入冲刺阶段。

详情点击

14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452.5MW!宁夏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印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宁夏发改委日前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其中包括14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共计装机452.5MW。以下为原文:

详情点击


全球风电发展阶段及全球风电年新增装机容量发展趋势分析【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