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拧紧高温施工“安全阀”

2019-07-08 08:2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线路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突出抓好危险点管控,切实拧紧‘安全阀’。同时,大家要利用施工间隙多补充水分,预防中暑现象。”7月7日,在220千伏勋城输变电线路工地,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工程负责人闫冰向施工人员强调注意事项,确保施工安全。

随着小暑节气到来,“高烧”天气不退。针对当前设备运维和电网建设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压力较大的情况,济源公司细化措施、完善管理,着力加强规范管控,切实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屏障,营造健康安全高温施工环境。

该公司紧密结合天气状况和施工作业情况,加强协同运作,统筹做好施工安排,科学制定作业计划,坚持早上工、晚收工的原则,尽量避开酷暑作业。对确因故障抢修等工作需要的施工情况,增加人员力量,严格现场管控,并通过提高抢修作业人员轮换频度等方式,杜绝因疲劳作用、长时间作业造成的中暑及其它安全风险,提高安全防控能力。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发挥安全监督人员作用,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对交叉作业等施工环境复杂的现场“一对一”监督,分步提醒操作注意事项,盯紧人员工作状态,高度关注现场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炎热天气下因思想、心理、身体等因素或情绪变化导致的违规违章行为。强化现场负责人职责和班组人员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危险点和风险点管控,引导施工人员强化安全意识,引导大家绷紧思想弦,确保安全管理要求落实落细,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等行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送清凉进一线、送安全进现场”活动,为基层班组和施工人员备足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做好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慰问各项工作,为确保高温施工安全奠定扎实基础。(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