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三强化”筑牢反违章安全防线

2019-07-10 12:1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在济源220千伏裴苑变电站三期扩建线路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安监人员对照检修作业票,逐一对操作细节进行核实,并向施工人员强调施工作业注意事项,确保施工作业有序、安全推进。

针对当前施工现场点多、面广、安全风险大等特点,济源供电公司以“三个强化”为原则,全力筑牢反违章安全防线。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结合岗位性质和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考核和安规的培训学习,通过现场视频、典型案例,自查互查习惯性违章细节,反思学习系统内安全事故通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属地化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对主、配、农各级电网开展专题调研,从安全性能、供电能力等方面,逐变、逐线、逐个台区摸清底子、吃透情况,完善基础信息和数据库,制定总体方案和各类子方案。强化安全监督,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人员作用,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对交叉作业等施工环境复杂的现场“一对一”监督,分步提醒操作注意事项,盯紧人员工作状态,高度关注现场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各类违规违章行为,让“习惯性违章”无处遁形。

同时,对照安全管理要求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组织安监、运检等部门对各类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督和突击巡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关注施工作业的操作细节,重点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的现场,从严、从细抓好关键环节安全管控,深化不规范行为治理,进一步增强执行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