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抓源头 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19-07-10 12:1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模拟操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施工作业过程中的危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高空作业,警惕麻痹和侥幸心理。”7月8日,在220千伏裴苑变三期扩建线路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安监人员正在对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安全培训,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生产环境。

针对当前施工现场点多、面广、安全风险大等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着力强化安全管控,促进电网施工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安全培训力度,采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用鲜活的例子,深入剖析事故产生的思想根源,强化安全至上理念,从源头上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营造人人共建、全员共享的安全生产环境。定期组织基层人员学习安全规范,通过全员考试、模拟操作、劳动竞赛等方法,增强执行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升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成立专项督查组,分组深入各类施工作业现场,按照安全管理规范,深入查找施工计划实施、风险预警管控、安全规程应用、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执行、安全质量监督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认真查找原因,积极消除安全风险,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气温攀升、施工条件艰苦的情况,加大高温天气施工作业监督检查,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施工时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现场施工作业的安全实施、有序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模拟操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