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主题教育折射国家能源改革新气象

2019-07-12 08:0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改革能源革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能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般人想来,“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能源改革”则是改变能源生产和方式,调整结构、自我革命的一个过程。“主题教育”更多的在于精神或理论学习层面,“能源改革”更多的在于物质或操作实践层面,把“能源改革”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两者凑合在一起,看似根本互不搭界,难免会有牵强附会之意,甚至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当今世界,能源格局正在深刻调整,新一轮能源革命已经开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就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基本特征。此时,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必须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我们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来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强发展的协调性;着力抓好问题查摆,真正做到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压实领导责任,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主题教育”与“能源改革”的火爆结合里,见证着国家能源前进步伐和不懈追求,折射着国家能源改革新气象,必将为我们带来满满的惊喜。由此,我们要更加注重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更加注重依靠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让能源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改革查看更多>能源革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