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投电力发布2019年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2019-07-12 08: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电力上市公司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投电力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根据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境内控股企业初步统 计,2019 年 4-6 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346.43 亿千瓦时,上网 电量 335.30 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 9.75%和 9.78%;2019 年 1-6 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725.09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702.43 亿千 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 11.29%和 11.28%。

2019 年 4-6 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 0.317 元/千瓦时,与去年同 期相比上升了 0.58%;2019 年 1-6 月,公司境内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 0.312 元/ 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3.16%。

公司境内控股企业 2019 年 4-6 月份主要经营数据

公司境内控股企业 2019 年 1-6 月份主要经营数据

3.png

注: 1、国投大理宾川光伏二期 2 万千瓦机组于 2018 年 5 月投产。 

2、国投北疆二期 2×100 万千瓦机组于 2018 年 6 月投产。 

3、国投广西龙门风电 9.4 万千瓦机组于 2018 年 6 月-2019 年 2 月投产。 

4、国投电力于 2018 年 7 月完成了对南庄光伏 30 万千瓦的收购。 

5、国投小三峡于 2018 年 12 月底完成了对白银大峡 2.45 万千瓦的收购。 

6、伊宁水电 0.4 万千瓦机组于 2019 年 1 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7、国投电力于 2019 年 5 月完成了对托克逊光伏 14 万千瓦的收购。 

8、国投哈密风电烟墩续建项目 10 万千瓦机组、景峡续建项目 4 万千瓦机组于 2019 年 6 月陆续投产。 

9、国投小三峡于 2019 年 6 月完成技改,增容 1.5 万千瓦。

 2019 年二季度境内电厂发电量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1、水电发电量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雅砻江水电、国投小三峡来水较 去年同期偏丰;国投大朝山受上游电站去库容的影响,来水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2、火电发电量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北疆二期 2×100 万千瓦机组于去 年 6 月份投产;甘肃省外送电量增加,火电机组利用小时同比增加较多;广西、 安徽区域社会用电量增速较快,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增加。

3、风电发电量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国投广西龙门风电自去年 6 月至 今年 2 月逐步并网;今年 6 月烟墩及景峡风场新机组投运;部分电厂风资源好于 去年同期,风电消纳受限情况减小。 

4、光伏发电总体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对南庄光伏、托克逊光伏的收 购及国投大理宾川光伏二期的投产。 

2019 年二季度境内电厂平均上网电价同比变动情况说明: 

平均上网电价变动的主要原因: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逐步推进,部分省区市 场化交易电量种类不断增加、规模不断加大,同时受结算价格及结算周期影响, 各电厂上网电价有所波动。 

2019 年二季度境外电厂经营情况: 公司于 2018 年 10 月完成对英国 Afton 5 万千瓦陆上风电项目的收购,该项 目经营状况良好,2019 年 1-6 月共计完成发电量 0.69 亿千瓦时。

相关阅读:国投电力:一季度发电量378.66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2.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