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08-7.1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9-07-12 15: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丨2019年风电行业主要政策变化解读 

2019年是我国风电行业至关重要的一年,为推动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实现2021年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平价上网的目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密集发布了多项涉及风电项目用地(林)、上网电价、竞争性配置和消纳保障等方面的规定,规范和促进了风电项目发展。现就2019年以来风电行业主要政策变化梳理和分析如下:

详情点击


Wood Mac:预计2019-2028年全球海上风电共计新增129GW  


25年?中国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缺口将持续多久  

财政部2019年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安排的支出预算为866亿元人民币(126亿美元)。虽然这笔支出将有助于填补前七批项目大约三分之二的补贴缺口,但还有176GW左右的新项目仍未进入补贴目录。BNEF估算,如不采取其他措施,补贴赤字将在未来25年给项目持有企业持续带来压力。

详情点击

“一带一路”五年 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风、光投资近12.6GW!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简报《“一带一路”后中国企业风电、光伏海外股权投资趋势分析》,回顾了中国过去十年海外风电光伏投资的发展趋势和环境影响。简报重点关注了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后,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的路径和投资结构的变化。研究发现:

详情点击

原材料供不应求推高风机叶片成本  

“一开口价格就是3500元/千瓦了。我们此前在山西拿了一个风电项目,现在到了风机采购阶段,一看报价,这几大整机厂商都比去年贵出太多了。”风机价格高企,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项目经理路凯富的遭遇正是当前风电行业的真实写照。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运达风电等多家上市公告获政府补助 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7月以来,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上半年经营情况公告。其中,多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已获得的政府补助明细,对利润总额产生积极影响。

详情点击

都在谈平价 那么无补贴的风电又该怎么管? 

“竞价”、“平价”以及“抢装”,风电行业2019年上半年的关键词无外乎是这三个。

详情点击


图文 | 从“黑”到“黑山” 靠的竟是一片洁白的…  


GE一年发生第三次倒塔事故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处风场7月5日发生倒塔事故,这是GE今年在美国发生的第三次风机倒塌事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