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7.07—07.13)

2019-07-12 17: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中国能建中标内蒙古太仆寺旗300MW风电场项目

7月3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内蒙古太仆寺旗300兆瓦风电项目主体施工工程。

华润太仆寺旗3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永丰镇、千斤沟镇、骆驼山镇、宝昌镇境内,总投资18亿元,计划2020年10月首台机组并网,2020年12月全容量并网,投入商业运营。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60台风机基础及箱变基础、道路、平台、风机及箱变安装,设备存储场地设置,设备的保管和二次倒运等施工任务。

该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及就业,保护太仆寺旗生态环境均有积极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


6、甘肃榆中北山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签约

7月8日下午四点,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闭幕通报会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会议指出本届兰洽会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重点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重点围绕甘肃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举办中外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循环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发挥兰洽会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绿色发展崛起。二是突出“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继续邀请主宾国,邀请四川省担任主题省,重点邀请国内外政府、商协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专业采购商、投资商参会参展,举办“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东盟—中国(甘肃)贸易投资洽谈会,“一带一路”陆海通道与物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丝绸之路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三是突出对接洽谈专业实效,立足扶贫开发,以生态产业、优势企业、绿色产品为主导,整合绿色生态产业展览布局,细化展区设置,以商为主,推动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代表榆中县政府就计划投资10亿元的榆中北山分散式风电项目与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9日,2010年10月13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该集团主要从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旗下拥有两大业务板块:风电业务和天然气业务。集团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区拥有风电项目。

榆中北山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投运不仅能够缓解榆中县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电力资源紧张的现状,而且对当地植被及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修护及地区气候改善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张盼)

7、华润电力邱县10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华润电力华北大区冀南新能源公司邱县100MW风电项目于2019年7月8日15时39分顺利并网发电,开始向国家电网输送绿色清洁能源。

640.webp (72).jpg

项目概况

邱县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邱县,是冀南新能源公司第一个并网发电的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12月2日核准,核准容量为200MW(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容量100MW,安装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50台,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通过一回110kV送出线路接入恒庄220kV变电站110kV侧母线。

640.webp (70).jpg

社会价值

邱县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6.5万t,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15万t/a,氮氧化物439.2t/a,二氧化碳16.56万t/a,对改善空气质量、减轻大气污染的环境效益显著。

640.webp (71).jpg

冀南速度

邱县项目自2018年10月30日开工,于2019年1月26日完成全部50台基础浇筑,用时87天;风机吊装自2018年12月18日开始,于2019年5月24日完成全部50台风机安装,用时157天;自开工至并网,用时249天(期间因政策性停工约80天)。风机基础、风机吊装、风机并网时间均创造华北大区新速度,在华润电力控股公司范围内也名列前茅。

邱县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充分体现了华北大区“六大六干六个一”精神,为大区新能源建设再添一翼,提升了华润电力清洁能源的占比,为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冀南新能源公司早日建成超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8、5kW-50kW总6040台机组! 法库县柏家沟镇49MW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获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沈阳市发改委近日核准法库县柏家沟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拟安装5千瓦风机2284台、10千瓦风机3746台、50千瓦风机10台,总共安装风机6040台,总规划装机容量49.38兆瓦,项目单位为沈阳添浩微风发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为原文:

相关阅读5kW-50kW总1938台机组 法库县冯贝堡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获核准!

法库县柏家沟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核准

近日沈阳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法库县柏家沟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项目概况如下:

一、项目名称:法库县柏家沟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二、项目单位:沈阳添浩微风发电科技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址:拟建地点为法库县柏家沟镇(大六家子村、小沟村、小六家子村、柏家沟村、党家街村、刘小船村、龙家村、东头台子村、前山村、蔡家沟村、刘大沟村、新立村、肖家街村共13个村),项目总占地面积0.7983公顷。

四、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拟在法库县柏家沟镇大六家子村、小沟村等13个村内外道路一侧路基安装5千瓦风机2284台、10千瓦风机3746台、50千瓦风机10台,总共安装风机6040台,总规划装机容量49.38兆瓦,预计项目年上网发电量为22742万千瓦时。机组产生的电量全额上网,在村内风力发电杆上安装2284台光伏板路灯及1142套监控设备,用于村路照明和安全监控。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总投资为5.9256亿元,全部资金由企业自筹。

9、河南汝风源鲁山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7月10日,河南汝风源鲁山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熊背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副县长曲延辉,县政协副主席李斌等出席开工仪式。

640.webp (15).jpg

刘万福宣布项目开工,曲延辉致辞,李斌主持。

曲延辉说,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工,是我县在新能源开发领域特别是风电产业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对我县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建设节约型社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可持续发展必将发挥巨大作用。相关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搞好服务,全程关注项目建设,配合做好征地及群众工作,促使项目早日实现经济效益。企业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争取早日完工并网发电,早日实现经济效益,为鲁山县域经济发展添光添彩。

据了解,河南汝风源鲁山风电场项目含分散式风电场三个,总投资5亿元,装机容量60兆瓦,规划建设2兆瓦低风速风机30台,开关站3座。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2亿度电,实现营业收入7200万元,税收450万元。(廉炳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