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2019年第四期40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2019-07-15 08:38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张泽中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中核集团成功发行了2019年第四期中期票据。本期中期票据发行利率3.93%,期限5年,共募集资金40亿元,发行利率创近期央企同类可比债券发行利率新低。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

这是集团公司今年第五次开展债券融资工作,全年已累计发行债券196亿元。本次中期票据的发行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公司中长期限债券融资比例,有助于优化集团公司债务期限结构,降低债务融资成本,增强资金保障能力,助推主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国内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利率触底反弹,上升势头迅猛,同时期限利差进一步走阔,中长期债券投资意向清淡,部分金融机构未安排五年期债券投资计划。为了抓住短暂的优质债券发行窗口期,锁定中长期低成本资金,集团公司财务与资本运营部、财务公司持续跟踪市场动向,在发现市场机会的短时间内果断决策,迅速出击,准确把握住了市场利率低点。通过深入挖掘各大金融机构中长期投资潜力,在各发行方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下,保证了本次中期票据以同期最优利率成功发行。

本次中期票据发行利率较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4.75%)下浮82个基点,预计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3280万元,五年累计可节约财务费用1.64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