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多措施应对恶劣天气

2019-07-16 07:5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对跨越山区地段的12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进行特巡,重点检查避雷、防风、防汛等设施的安全性能,有针对性地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运行。

针对夏季大风、雷雨等强对流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细化防控措施,狠抓职责落实,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认真开展恶劣天气状态下电网风险评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输配电线路防风、防雨等设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防雷、防汛等相关措施。鉴于辖区山地丘陵多、地理环境复杂的现状,“一线一策”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并重新加固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细致清理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杂物,积极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把易落雷区域、易坍塌地段、易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山谷,以及跨越山林、河流、水库、风口位置的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作为重中之重,依照“一线一策”“一塔一策”的理念精准制定管控措施,加强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监控,认真填写监控表,对异常情况及时核查,保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调配人员、物资、车辆,加强值班管理,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措施及时到位,各类风险高效处置。成立19支应急抢修队伍,提前强化安全、技能和应急培训,随时处于应急状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为电网平稳度夏提供保证。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