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通辽发电总厂600MW机组单日发电量、负荷率连创历史新高

2019-07-16 10:07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作者:张颖 杜凯卓关键词:火电机组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至7月14日,通辽发电总厂在迎峰度夏全力抢发电量之际,捷报频传,实现600MW机组单日发电量、负荷率“三连破”,连日创新高。

截至7月14日24时,该公司600MW机组当日发电量完成1449.4万千瓦时,同比增加553.9万千瓦时;负荷率完成100.65%,同比增加38.46%,刷新该机组自2008年投产发电以来单日发电量和负荷率历史记录!这是该公司继首个光伏发电项目获国家能源局批复启动建设以来的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为统领,对照内蒙古公司“1325”战略落地工作思路,将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三年扭亏争创一流”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融入全年工作。特别在迎峰度夏抢发电量的攻坚阶段,紧紧围绕“十不发生一实现”安全目标,在全力加强市场营销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管理,提高设备治理水平,精细指标对标,举全公司之力,在抢发电量上开足“马力”,持续发力,效果收效显著。

夯基固本“稳”安全。年初以来,该公司拓展集团公司“零伤害”工作目标,把保证“人身零死亡、设备零事故、环保零事件”作为全年的工作基础,加强安全教育及设备维护及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将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安全保障能力作用发挥到位、安全经验教训吸取到位,全力以赴将保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增发电量筑牢根基。截至7月14日24时,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973天,年度连续安全生产196天。

因势利导“巧”发电。紧紧抓住迎峰度夏抢发电量有利时机,加强与电网公司的协调沟通,实时分析每日电网的负荷需求,全力争取日发电量、最佳负荷率和机会电量;开展值长培训,增强值长抢发电量的责任意识,紧盯动态负荷,严格监控每值、每日发电情况,做到“以值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做到“度电必争”“颗粒归仓”,确保完成日计划完成率的基础上,超额完成任务。

精细检修“保”出力。根据夏季季节和负荷特点,有针对性的对设备运行的危险点、薄弱点进行分析,密切注视负荷变化;增加运行和维护人员对设备的巡查监控次数,对易“发烧”设备,采取有效的物理降温措施;对突发缺陷,制定周密稳妥的消缺方案,在保障机组安全运行、尽量较少影响机组出力的原则下,迅速消缺,恢复高负荷运行,为抢发电量创造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