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安徽公司:紧扣实际 突出重点 确保主题教育实功实效

2019-07-16 12:17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集团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大唐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大唐安徽公司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问题导向为根本,查实情、解难题、出实招,全力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实现,努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再立新功。

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安排,6月初,安徽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及其工作组,明确了主要职责,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党员干部的联动格局,为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建立了规范牢固的组织基础。为确保主题教育有序、高效推进,安徽公司建立“回头看”工作机制,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情况“回头看”,对每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盘点。并利用每个月“大唐皖电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问题检视,加强交流分享,督促任务落实。同时着重发挥“三个作用”,即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策划组织作用,不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发挥好支部组织带领作用,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树牢形象标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围绕企业全生产、经营创效、新能源发展、处僵治困、外部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上。

思想高度重视,计划措施具体。安徽公司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前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和推进任务书、计划表。6月12日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企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实施意见稿)和主题教育推进任务书、计划表,初步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6月14日,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和建议。6月17日,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明确任务及措施,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同期,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双周安排,分别对副主任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各支部(部门)提出任务要求,并在公司网站开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

厚植理论优势,筑牢信仰基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后,安徽公司第一时间为全部党员配齐书本,并于第二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中央第三十指导组组长金阳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飞虎在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随后,在6月19日、20日的集中学习研讨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了《纲要》和《选编》中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和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要讲话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安徽公司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进课堂等形式,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6月19日,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电影《黑金危机》,通过观看真实案件改编的警示电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6月27日至29日,安徽公司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担当作为强不强”为主题,在三天时间的学习中,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坚持问题导向,查实情解难题。6月24日至26日,安徽公司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组到淮北发电厂、洛河发电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省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建设一流运营公司,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处僵治困、新能源发展、外部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结合年度任务目标的完成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深入班组,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调研期间,通过召开“经营管理、处僵治困”专题座谈会、“拓展外部市场”专题座谈会,调查研究组与基层企业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全面征集党员干部职工对企业、对安徽公司以及对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在调研结束后,调查研究组及时提炼调研成果,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部门、改进措施及完成时限。为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该公司围绕“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制定清单表格,以“现存问题”和“对照检视问题”组织查找,汇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方案详细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要求当下能改的按照时限迅速整改,需要分批分阶段整改的挂牌督办持续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坚决抓住不放、严肃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问题整改查看更多>主题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