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江西省发改委关于做好2019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9-07-16 14:47来源:江西省发改委关键词:迎峰度夏电力江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宜春市、上饶市工信局,赣江新区经发局,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国电江西公司、华能江西分公司、大唐江西分公司、省投资集团公司、神华国华九江公司、国网新源洪屏抽水蓄能电站、江西港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江西龙头山航电枢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各有关企业:

根据2019年全国能源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2019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工作目标,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发改运行〔2019〕1077号)相关要求,做好我省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以更好氛围迎接建国70周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政企合力。按照省政府有关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和省内各重点电力企业建立了电力保障工作会商协调机制,具体协调解决电力保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强化有序用电期间的沟通会商。各有关部门、单位应通力协作,共同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请省直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强化政企对接和部门对接,把支持电力平稳有序供应作为本部门保民生的重要工作做深做实。各设区市电力主管部门要参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电力保障工作会商协调机制的通知》(赣发改能源〔2019〕564号),会同市直有关单位、辖区内电力企业和重点电力用户做好电力保障各项工作。各电力企业要认真按照《江西2019年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预案》中有关要求,梳理好本单位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强化发电机组运行管理。机组稳定运行是保障顺利度夏的关键。特别是在7月底至8月中旬前,保供压力最为艰巨,各发电企业绝不能出现任何思想懈怠。各统调火电厂要坚决落实稳发满发责任。省能源局将对度夏期间机组顶峰出力、非计划停运、电煤库存等情况进行专项考核,与基数发电量挂钩,并视供需紧张程度研究加大挂钩电量考核力度。各统调水电厂水库调度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服从省防指和省电力调度机构指令,做到汛期要严格落实水库防洪防汛责任,用电高峰期要充分发挥水电顶峰能力。

三、强化电网调度运维和电力优质服务。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一是要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及华中分部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外购电支持,多渠道开展电力交易和电力余缺调剂,力争实现7月和8月高峰购入电力240万千瓦以上;二是及时做好度夏期间电网设备运维,增强主网抵御风险能力,加强配电设备高温特巡和重过载线路筛查,减少电网输电“卡脖子”;三是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电力优质服务水平,规范停电提前告知程序,争取企业用电高峰期间自觉错避峰支持。

四、强化电煤进耗存管理。请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支持省内电煤运输,协调港口电煤接卸,优先排车转运电煤到厂。省内煤矿要重点保障好全省电煤供应。各火电企业按照全省度夏期间不低于268万吨存煤目标确保今年度夏电煤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新余电厂、分宜电厂等长期停备机组,应尽早做好煤源组织,杜绝缺煤停机和煤质影响出力事件。

五、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各电力企业要时刻牢记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放松,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一是要抓好电力工程建设安全。持续强化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强化外包队伍管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做好集中降雨和台风登陆应对准备。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中旬前我省还将有集中降雨过程,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防范次生地质灾害。三是要提升电网网络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要高度重视电网网络安全,特别是调度系统安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情况下事故负荷控制序位表,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风险。

六、持续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各设区市电力主管部门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企业,深入挖掘调峰潜力,做好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需求侧管理工作;要充分利用好30万千瓦左右的错峰检修负荷、30万千瓦左右的可中断负荷,把错峰检修、可中断负荷作为实施有序用电的前置手段,缓解实施有序用电压力。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要督促市、县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好各地电力主管部门,畅通工作联动机制,切实按照电力需求响应机制和有序用电方案组织好企业错避峰。各地要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认真履行提前告知义务,切实将有序用电分解指标执行到位,做到绝不与民争电,最大程度降低有序用电影响。

2019年7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江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