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举办“廉洁奉公 法治天下”主题道德讲堂

2019-07-16 17:1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技术能培训中心作者:余江威 余瑞关键词: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廉洁模范廉政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国网河南技培中心举办"廉洁奉公 法治天下"主题道德讲堂,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副主任张少杰、张洪涛出席活动,中心部分党员参加活动。整个活动按照自省身、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敲警钟、谈感悟、送吉祥共七个环节进行。

活动中,通过自省身让大家伫立沉思,让思想与灵魂远离浮躁,心灵得到净化。在诵经典环节中,王伟钢和张荧老师诵读的《论语》等内容,搭配着胡天云老师用巴乌吹奏的民乐,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学模范环节,余瑞、赵秋深情讲述了从古至今的几个廉洁人物的小故事,同时结合中心实际,宣讲了中心的三位廉洁模范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敲警钟环节,通过短片《家,缺一不可》和王少辉、宋宣迪、赵秋、徐灵均等同志带来的廉政情景剧《如梦初醒》,给大家又敲了一次警钟。谈感悟环节中,穆林甫、余江威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廉得。在唱歌曲环节中,徐灵均同志用一首脍炙人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唱出了人民军队严守纪律的好作风。在送吉祥环节中,张少杰、张洪涛为各党支部送出《兴廉政 问初心历史的镜鉴》等书作为吉祥礼,倡导大家要不断学习廉政文化,守住底线,拒腐防变。

活动最后,张洪涛针对本次道德讲堂谈了自己的感悟:一是内容好,从自省身到送吉祥,每个环节内容详实,贴近生活,体现出了廉洁文化;二是形式好,活动包括情景剧、讲故事、唱歌曲等形式,每个环节都是精心准备;三是效果好,通过正面宣讲和反面警示,使每个党员心灵都受到了震撼,思想上树立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张少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非常好,做好廉洁工作,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的每名党员都应常怀"四心":常怀一颗上进之心,心无杂念;常怀一颗满足之心,知足常乐;常怀一颗敬畏之心,自觉自律;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主动回报。要求大家要结合岗位实际,立廉洁心,践廉洁志,向身边的廉洁模范们学习,为"全国一流技培中心"的发展营造出"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


作者: 余江威 余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查看更多>廉洁模范查看更多>廉政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