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发改委7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半年风电发电量同比增6.6%

2019-07-16 17:12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风电发电量国家发改委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孟玮】第四方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情况

一是发布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和出具信用报告的机构名单。为完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保障失信主体权益,5月份,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明确了涉及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分类范围、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规范开展信用修复、强化信用修复工作主体责任等相关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第一批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的13家信用服务机构名单和第一批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人出具信用报告的62家信用服务机构名单。

二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截至6月底,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总量持续增长,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368.83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26亿条,行政处罚信息3935万条。2019-07-16 10:17:15

【孟玮】三是强化失信联合惩戒。6月份,新增失信黑名单主体信息50.31万条,涉及失信主体45.55万个,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12.04万个。自2013年10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制度起,截至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43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682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96万人次,437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四是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在论文造假、考试作弊问题治理领域,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并视情节追回责任人所获利益,按程序记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实行“零容忍”,在晋升使用、表彰激励、参与项目等方面“一票否决”。在涉金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领域,发布第十六批涉金融领域黑名单共计415个,包括严重失信债务人、非法集资个人、非法集资企业和其他严重违法名单。

五是开展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组织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第三方机构深入推进对全量市场主体进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目前已完成3313万余家市场主体第一期试评价。同时,持续开展上市公司、托幼等重点领域行业评价。“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了第四期涉天然气领域评价结果,为开展信用监管提供了重要支撑。

以上是我今天主动向大家介绍的内容,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请提问。2019-07-16 10:18:49

【新华社记者】我的问题是从上半年的经济形势看,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是什么?我们有没有信心实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谢谢。2019-07-16 10:23:06

【孟玮】谢谢你的提问。大家都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多。

所谓“稳”,是指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处于6%—6.5%的预期目标区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涨势温和;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

所谓“进”,是指经济结构在持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从产业结构看,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9%,比第二产业高15个百分点,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从需求结构看,随着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系列政策的落地实施,消费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1%;投资补短板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8%,其中,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教育等短板领域投资增长48%和18.9%。从要素结构看,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等贡献在增大,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拓展,上半年日均新登记企业达到1.94万户。与此同时,区域之间的发展协调性持续增强,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2019-07-16 10:23:42

【孟玮】需要看到的是,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从外部环境看,不确定性因素有所上升,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同步趋缓,地缘政治不稳定和经济运行风险加大。从内部环境看,国内长期存在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经济运行面临着新的下行压力,实体经济困难仍然较多,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在这些问题面前,我们既要有清醒的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也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中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下更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着力通过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大力培育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释放市场潜力;通过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壮大发展新动力。对于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我们将加强政策评估,优化政策组合,强化政策协同,狠抓政策落实,确保我国的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019-07-16 10:30:47

【中电传媒中国电力报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期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请问当前能源供需总体情况怎么样?另外,我们将如何保障高峰期间电力等能源供应?谢谢。2019-07-16 10:32:21

【孟玮】今年的迎峰度夏已经来临,大家都非常关心能源供需的形势。我们总体的判断是,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局部地区在高峰时段仍然存在保障压力。初步预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国日发用电量的峰值将达到245亿千瓦时左右,用电负荷峰值将高于去年的峰值水平。

为了统筹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夏的保障工作,我委会同国家能源局印发了有关通知,对各地做好相关保障措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结合今年的特点,重点要做到八个“更加”。2019-07-16 10:37:45

【孟玮】一是更加聚焦服务“六稳”。高度重视保障劳动密集型企业用电、外向型企业用电等重点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用电。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压减供电企业办理电力用户用电业务时间。

二是更加注重以储保供。保证能源的稳定供应,提高供应弹性,非常重要的就是加强能源储备。要多措并举加强电力调峰机组建设,结合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探索建立顶峰机组交易运行机制。

三是更加注重因需调峰。近年来,能源需求峰谷差越来越大,完全满足短时高峰用电将造成巨大浪费。因此,要通过需求侧管理措施,引导用户优化用能行为,落实有序用电管理要求,积极实施市场化需求响应。2019-07-16 10:39: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