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改善业绩下滑态势 森源电气加速布局风力发电业务

2019-07-16 17:17来源:大河网作者:吴春波关键词:森源电气新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晚间,森源电气一口气发布三条公告。尽管上半年森源电气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但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森源电气利好连连,森源电气董事长杨合岭不仅取消减持计划,并且还做全年不减持的承诺,同时,7月12日当天,森源电气还收获8.3亿的风力发电大单。

|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董事长承诺不减持

7月12日,森源电气发布公告称,于今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杨合岭出具的《取消减持计划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

告知函显示,杨合岭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决定取消本次减持计划,同时承诺在2019年度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而在这之前,森源电气4月25日披露了《关于董事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杨合岭计划在上述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44.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69%。

7月12日,森源电气也发布了其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间,森源电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000万元-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03%-79.19%。

光伏EPC项目减少是业绩下滑的主因。森源电气解释称,报告期内,根据光伏市场政策变化,公司对新能源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大力发展风电业务,主动放弃资金回收慢的光伏发电和照明工程项目,这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表示,经过长期的发展,森源电气已经形成了“输配电+新能源”业务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和布局,大力发展风电业务,不仅将使其新能源板块更加完善,也将对于拓展产业链条和推动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带来正面效应。

| 新签8.3亿光伏项目或利好全年业绩

同日,森源电气还发布了关于签署EPC总承包合同暨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加大对于风力发电业务的支持和推进。

公告显示,7月12日,森源电气与淮安中恒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安中恒)在河南省长葛市签署了《淮安中恒99MW风电场项目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EPC总承包合同”),双方就淮安中恒99MW风电场项目工程事项达成一致,项目发包方为淮安中恒,项目承包方为森源电气,合同金额为8.3亿元,该项目完工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森源电气表示,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协议而对合同相对方形成依赖。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此次交易,森源电气认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EPC总承包业务经验,现有的技术、资源等条件完全能够满足淮安中恒99MW风电场项目工程的实施。且双方合作是基于淮安中恒项目工程实施需要,充分借助公司在新能源EPC总承包业务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公司与关联方的业务协同性,符合双方业务发展需求。

森源电气表示,公司与淮安中恒签署EPC总承包合同是公司在风电业务领域的重大突破,符合公司“大电气”发展战略和输配电设备与新能源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有助于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全面拓展。本次交易如能顺利实施,将对森源电气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其在新能源特别是风电业务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