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项目正文

2019年分散式风电加速开发!23个项目动态“三北”地区占多数

2019-07-17 14: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分散式风电分散式风电研讨会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在国家政策加持下,分散式风电曾一度火热呈燎原之势,后回归冷静。而随着风电平价时代到来,2019年风电上网电价新政的实施,或又带起了一股分散式风电浪潮。2019年,分散式风电项目签约、核准、开工频繁,据不完全统计有23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动态,装机总量为468.17MW。以下为详情:

分散式.png

· 4个签约、7个核准、5个开工、3个并网

本次23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动态中,分别有4个签约、7个核准、5个开工、3个并网项目。

在签约的项目中,除央企中广核新能源签约湖南古丈县高峰镇3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外,新天绿能签约甘肃榆中北山分散式风电项目;中国传动旗下南京宁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甘肃武山县杨河分散式风电项目;上海华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辽宁分散式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注:南京宁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是中国高速传动设备集团投资平台下的新能源公司。团队致力于整合内外部资源、国内外资源,建立以风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开发、建设、运营,销售及技术支持的全产业链生态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以智能微网为核心,以“智能微网、智慧节能、电力交易、能源创新、数字化云平台”为系统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来自百度百科)

在核准的项目中,国家电投、粤电集团、中国能建各1个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分别为:河南雅高国华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二期项目、中国能建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辽宁沈阳法库县冯贝堡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法库县柏家沟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也值得关注,总共安装5kW-50kW风机7978台。

· 单机5kW-2.5MW “三北”地区项目占多数

从项目建设地点来看,位于我国“三北”地区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有12个,数量所占近半,多在内蒙古、甘肃、山西、辽宁等地。

从已知具体风电机组信息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来看,山西河底分散式风电项目安装2台单机2.5MW风机、西交口分散式风电项目安装2台单机2MW的风机、中天金水12MW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安装6台单机2.0MW风机。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二期项目共拟安装24台单机2.5MW的风机。

大唐滑县风电8.8MW分散式风电项目你安装4台轮毂高度140米的单机2.2MW风机;国家电投河南雅高国华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拟选用16台2.5MW风机;内蒙古乌拉特后旗1万kW分散式风电项目拟选用4台单机2.5MW风机。

分散式风电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在新的政策形势、严厉的生态红线、苛刻入网标准等影响下,其开发将如何突破瓶颈、成功破局?面对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电力物联网带来的新机遇,分散式风电应如何抓住契机,实现可持续发展?2019年8月23-24日,北极星和您相约上海,一起探讨。

会议推荐议程更新丨2019年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第二届)通知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研讨会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