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俄方向沙特推介全新中等规模核电站设计方案

2019-07-18 09:06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关键词:核电站沙特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关俄国家原子能集团正在向海外用户推介全新采用VVER-600反应堆,装机容量600兆瓦的中等规模核电站设计方案的消息是首次见报。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设定的标准,发电功率小于300兆瓦的反应堆为小型堆,发电功率在300-700兆瓦之间的是中型堆。目前,现代核电站的装机容量普遍约为1000兆瓦。目前基础设施薄弱地区以及燃料运输困难的偏远地区对中等规模核电站的需求很高。

俄原子能集团自2017年10月起与沙特方面展开该国首座大功率核电站建设项目竞争性对话。据悉,俄方提议采用“三+”代核电机组VVER-1200来设计核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