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开展廉政教育 敲响廉洁警钟 ——检修公司党总支书记到基层讲授廉洁从业党课

2019-07-18 09:5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7月11日-14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党总支以"廉洁从业干事创业"为主题,赴深圳、安庆检修项目部为200余名基层检修员工讲授了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党课上,胡锐书记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学习、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教育广大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常扫思想灰尘,鼓舞大家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在案例学习环节,检修员工对于文中提到的12起违规违纪问题印象深刻。这些事件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这些党员干部,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有的超标准公务接待、有的变相公款吃喝,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有的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他们无视党的纪律,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最终都得到了法律的制裁。

胡锐书记强调,近几年来,行业形势整体不佳,甚至可以说是异常严峻,但是我们仍取得了比较不错的经营业绩,一方面是公司领导班子思路明确、战略正确的结果;另一方面是各基层项目部、各位在座的干部员工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结果。检修公司的风气、干部的作风、职工的风貌,总体是很好的。他要求大家要认真消化党课内容,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从通报的典型事例中受到警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是要加强各项制度完善与修订,规范细化各项管理流程;三是党员干部要学会清零,从头学起,站在新的起点不断提升自我;四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公私分明,正确对待亲情、友情和恩情,练就一身划清公与私的"硬功"。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检修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领会,对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