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东方 电气与国家电投联合成立国内第一家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

2019-07-19 08:44来源:东方 电气作者:王辉 胡小勇关键词:国家电投东方 电气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东方 电气中央研究院与国家电投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标志着我国能源装备领域第一家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正式成立。这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维护和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 电气”  ID:DEC-CN  作者:王辉 胡小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东方 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俞培根出席仪式。

翁杰明、钱智民、邹磊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东方 电气中央研究院院长王为民与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主持仪式。

能源装备工业控制系统是我国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重要基础设施的核心系统,也是保障国家能源装备安全的基础支撑。东方 电气集团自2012年成立工控网络安全技术实验室以来,致力于加强科技研发,已累计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并参与多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具备发电机组和机组单元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和工程实施能力,在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提供能源数据信息服务、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信息平台,致力于提升能源保障能力。

此次双方联合成立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将统筹发挥各自研发与产业优势,瞄准能源领域工控系统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及防护产品研发,将能源装备物理安全与信息安全、控制保护与信息安全监测防护相融合,高标准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服务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国家电投办公厅、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东方 电气集团办公厅、中央研究院、东方自控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