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的魏树林: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2019-07-19 09:08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党建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何坚持以党建统缆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能力?作为了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的魏树林,针对新形式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着眼工作全局,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有力促进了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领导能力

7月9日,太康县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会议,这是魏树林通过组织学习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班子领导能力的一个缩影。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魏树林从提高政治素质入手,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务日、固定学习日等促进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运用到监督班子领导廉洁自律中来,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党务公开、“三重一大”和民主生活制度,不断强化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树立了班子干事创业的好形象。

创新活动载体夯实党建基础

7月5日,太康县供电公司召开党支部例会,并现场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这是魏树林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党建基础管理的一个镜头。

多种形式激发党建活力。魏树林立足公司党建新形势,不断完善“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持续深化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扎实开展“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三亮三比”、“民主双评”、“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打造优秀党员服务队,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活动载体和组织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通过党务日、学习日、“微党课”、“道德大讲堂”、开展红色教育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年有计划、季有措施、月有安排、周有内容。做到时间、步骤、效果三落实,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党性意识,推动“登高”计划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用考核传递责任、用责任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对党员和基层党支部实施目标量化管理,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以业务作为党建工作的试金石,推动党建与业务统筹融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

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在日常管理中坚持以“温暖、关心、帮扶”为内容,坚持把重大疾病、困难职工作为重点对象,持续加强人文关怀,使职工感受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构建企业、员工和谐的劳动关系。

深化从严治党党建引领经营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党委书记,魏树林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性修养、夯实党建责任贯穿落实到公司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党组织围绕企业经营管理开展活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企业经营指标完成中去。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把党委决策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重要手段,正确把握企业发展的方向,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企业的改革发展、经营目标、“三重一大”、选人用人等重要事项都要经过党委会形成决议,以党引领企业的发展走向,培育企业价值理念,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打造高素质的领导团队,推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党委的正确决策引领下,2018年太康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抢抓电网发展机遇,大力开拓用电市场,努力构建和谐供用电环境,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57%,创下了太康县供电公司历史最高纪录。今年上半年,太康县供电公司经验指标继续保持强增长势头,电量售增长率达5.78%,成本效益值116.65%,比上年同期增长6.75%。

发挥党建优势推进脱贫攻坚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魏树林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党建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根据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整体部署,派驻3名驻村第一书记,挑选102名党员干部定点帮扶8个帮扶村的413户贫困户。这些党员干部不但真心帮扶,还捐钱捐物帮助村民引水修路,让贫困村民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组织“为党旗增辉为脱贫助力”、“德行善捐济困扶贫”为主题的捐助活动,捐款7万多元,帮助帮扶村修路300米。为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难题,该公司驻毛庄镇小新村帮扶的党员干部捐款10700元,加装长200米的主管道,彻底解决了小新村村民的用水难题;帮扶队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8个帮扶村仍有72家贫困家庭家里要么电视机老化,要么没有电视机,无法从电视里了解党的惠农政策和致富信息。公司党员干部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帮72户贫困村民圆了拥有电视机的梦想。针对叶庄、小新等帮扶村没有路灯的情况,筹集资金45万元为8个帮扶村安装路灯1100余盏。这些充分展示了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就,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1名驻村书记受被表彰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在太康县脱贫摘帽攻坚“收官之战”表彰大会上,魏树林本人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太康县供电公司被表彰为“先进帮扶单位”。

与时俱进,创新引领,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放眼未来,魏树林将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全面建设的深度融合,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进促进企业发展,让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全力推动公司和电网跨越发展,奋力开创和电网本质提升新局面。(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