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全面加强防汛应急抢修工作

2019-07-19 09:2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7日中午,凤翔供电分公司领导深入该公司五曲湾服务组就近期防汛应急抢修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备品备件,防汛应急抢修物资储备情况。并对做好近期新一轮强降水、应急抢修、值班故障处理安全注意等事项进行叮嘱。

据悉,近入7月份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土壤吸水饱和,及易引发生江河洪水、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部分区域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面临异常天气和电网运行考验的关键时期,线路巡视检查和应急抢修极为重要,该公司紧紧围绕落实省、市公司应急办防汛会议要求,结合7月16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防汛紧急通知,全面加强防汛应急抢修工作:

一是该公司各所组建立健全防汛抗灾工作组织,成立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夯实责任,抢修人员、工具、物资及防护用品全部到位,确保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安全、稳妥调整完善汛期值班安排。

二是加强防汛重点部位区域排查,重点对低洼、河道、沟崖、滑坡地段的供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进行特殊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缺陷制定处理方案上报县公司,集中安排处理。同时做好配电室的保险熔丝是否匹配,漏电保护器严格按运行要求设置,以便发生线路接地漏电及时动作,保护电网和人身安全。

三是加强防汛物资的检查与管理,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按照防汛物资材料表上所列项目进行一一清查,指派专人负责防汛物资的配备及调用,做到防汛物资合格、充足,随调随到,确保抢险顺利进行。

四是加强防汛期间的人身安全和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主汛期间的作业现场和处缺检修,一定要严格标准化作业程序、规定及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维修处缺、应急抢修和施工作业,严防不安全事件发生。

五是该公司加强与当地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当地汛情、水情及水库等的水文情况和汛情预测,掌握所辖范围内的电力设施运行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

六是加强防汛期间的值班工作,夯实值班责任,完善值班记录,保证部门负责人手机和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及时加强信息报送,坚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及时推送运行情况和应急抢修情况,做到上下联动,及时掌控电网运行动态。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