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见证世界煤炭协会新任首席执行官任命

2019-07-19 09:46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煤炭国家能源集团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8日,世界煤炭协会在国家能源集团河北三河电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Michelle Manook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能源之声”  ID:ChinaEnergy-V)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世界煤炭协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共同举办,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世界煤炭协会副主席李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世界煤炭协会副主席李东对Manook女士的任命表示欢迎,他表示:

推动煤炭高效开发、清洁利用和低碳排放,实现煤炭产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安全、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给,既是对国家能源集团的挑战,更是国家能源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世界煤炭协会作为全球唯一代表煤炭行业的国际组织,是帮助全球正确认识煤炭价值、传播煤炭清洁利用方式的重要平台。国家能源集团愿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推动先进清洁煤炭利用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为煤炭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就新的任命,Manook女士表示:

“我坚信任何可行的能源和气候政策都必须关注能源多样性以及对所有低排放技术的应用。选择三河电厂来公布我的任命并非偶然。作为京津冀地区第一家近零排放的燃煤电厂,三河是一个绝佳的例子,来展示低排放煤炭技术可以带来怎样的机遇。”

Manook女士计划与新兴市场政府及投资者合作,推动实施支持所有低排放技术的能源政策,以达成国际气候目标。

背景小贴士

世界煤炭协会(WCA)

世界煤炭协会是一个由主要国际煤炭生产商和利益相关方组成的全球工业协会,其宗旨是就煤炭在实现可持续和低排放的能源未来方面所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加以展示并赢得认可。

各国与煤炭相关的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均可加入,成员公司将在首席执行官和主席层级有所代表。

三河电厂

三河电厂是由国家能源集团运营的燃煤电厂,也是京津冀地区首家近零排放燃煤电厂。

2014年,电厂被国家能源局授予“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三河电厂共有四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330兆瓦,为北京及周边地区供电供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