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章建华、凌文调研山东核电 中核启动模块化小型堆】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15—7.19)

2019-07-19 11: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建:上半年营业收入超286亿元 业绩稳定增长

中国核建7月16日晚公告,6月份,公司新签合同额457.55亿元,同比下降5.3%。截至2019年6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6.25亿元。

详情点击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拟获4家投资机构战略投资

台海核电早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台海集团与4家投资机构分别签署投资意向书,投资方拟对台海集团进行战略投资,拟投资金额合计50亿元。

详情点击

切尔诺贝利或成新乌克兰经济增长点

“到目前为止,切尔诺贝利一直都是乌克兰形象中的一个负面因素,现在是时候来改变这一点了。”7月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察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区期间称,这里将转型成为“新乌克兰的增长点之一”,并签署了发挥旅游潜力复兴切尔诺贝利地区的相关总统令。

详情点击

俄罗斯Brest-300快堆将于年底获得建造许可证

2019年7月12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国际项目负责人Vyacheslav Pershukov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前获得Brest-300铅冷快堆建造许可证,并拟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正式启动反应堆建设工作。

详情点击

中广核牵头研发“核电堆芯运行状态监测仪研发与应用”取得重要进展

由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核电堆芯运行状态监测仪研发与应用”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突破了自给能中子探测器(SPND)信号延时响应消除、微弱信号提取放大及探测器自主回收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堆芯中子通量与水位的高可靠性测量,并进行了工程化与产业化开发。近日,项目顺利通过了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的中期检查。

详情点击

台“核一厂”除役 能源政策待解

台行政当局“原子能委员会”(“原能会”)12日宣布,依相关法规核发第一核能发电厂(“核一厂”)除役许可。台湾电力公司(台电)在取得许可后应启动除役相关计划。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启动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示范工程

7月18日,中核集团宣布启动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玲龙一号)示范工程。这是中核集团与海南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核能综合利用,助力海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详情点击

EAST东方超环人造太阳:渴望点亮核聚变的第一盏灯

在合肥的科学岛上,中国的“人造太阳”——“东方超环”率先实现一亿度的超高温,实现了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在聚变这个全球竞争的科学顶峰攀登赛中,一直保持着领先。中国的目标,是点亮人类核聚变的第一盏灯。

详情点击

乌兹别克斯坦决定增建两座核电机组以挽救核能目标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长Sultanov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国已决定要建造四座核电机组,而不是先前的两座。乌兹别克斯坦于去年10月公布了将核电纳入能源结构的雄心,并与俄罗斯签署了核电厂建设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颁发《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

近日,国家和安全局发布了关于颁发《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场址选择审查意见书》的通知。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化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场址位于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海南昌江核电厂西北侧,拟建一台十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及配套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拟与俄罗斯企业签订核燃料采购合同

中国核电近日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7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VVER机组核燃料采购合同的议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广东推进两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中核拟退出东方锆业】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8—7.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