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章建华、凌文调研山东核电 中核启动模块化小型堆】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15—7.19)

2019-07-19 11: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国家核安全局局长长刘华一行至山东核电调研。随后的7月12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也调研了山东核电。两次调研都提到了海阳核电后续项目,也就是利用海阳核电开展的核能供热项目。

据悉,山东核电于今年6月签署了《胶东半岛核能清洁供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是依托海阳和荣成两大核电基地以及小堆供热项目,实现向青烟威地区核能清洁供热。山东省将打造全国首个核电综合利用城市。

章建华、凌文调研山东核电:将山东打造成核能综合利用的先行示范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调研山东核电,实地考察海阳1号机组生产运行、核电厂抽汽供热工程和3号机组准备等工作进展,并听取自主化依托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营、后续核电项目进展、核能综合利用示范城市规划与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等陪同调研。

详情点击

数据 | 关于世界各国的核电 这个数据库全了

国际原子能署(IAEA)为世界各国核电建了数据库。全球共有449台核电机组在运,总装机容量397,650吉瓦;共有54台核电机组在建,在建总装机容量55,364吉瓦;全球核电运行已经达到18099堆年。

详情点击

仅隔一周时间 钱智民两次会见山东烟台市领导

7月13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拜会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调研烟台众创核电研发中心、台海集团。

详情点击

招标采购 | 中广核太平岭核电3个招标公告

近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3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

详情点击

探索实施核能供热 山东打造全国首个核电综合利用城市

为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以核能发电为基础,海阳核电积极探索实施核能供热,于2018年8月启动了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抽汽供热项目研究。该工程计划分两步实施,第一步,利用现有核电厂区辅助蒸汽裕量为海阳核电施工生活区、专家村及周边市政提供7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第二步,通过汽轮机抽汽为海阳市政供热,逐步匹配海阳市45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详情点击

“外冠”合冕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外穹顶封顶完成

7月14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再传捷报,福清核电5号机组外穹顶封顶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高度达到73.98米,成为福清核电现场“新地标”。这为该机组热试、装料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华龙一号机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详情点击

中法联合体中标ITER实验堆核心设备安装工程 中核集团工程总承包能力实现国际领跑

7月16日,中核集团收到ITER组织中标通知书,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参与,携手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法国法马通公司等单位组成国际联合体,以工程总承包形式正式中标在法国建设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TAC1安装标段。

详情点击

同样是遭遇核辐射 为什么植物不会死于癌症?

切尔诺贝利的禁区内也并非毫无生机。狼、野猪、熊这些动物都已经回到了老核电站周围的那片茂密的森林里。而说到植被,即使是那些最脆弱和暴露在最外面的植物,也没有一开始就死亡,哪怕是在辐射最严重的地区,受损的植被也在三年内就恢复了。

详情点击

台海核电: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减少72.54%—65.67%

台海核电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1-6月盈利12,000万元—15,000万元,净利润同比减少72.54%—65.67%。

详情点击

几代核燃料人不懈奋斗 用创新发展确保我国核工业“粮仓”丰饶富足

核燃料作为核电站的“粮食”,支撑着我国核工业蓬勃发展。1958年,我国第一个核燃料元件厂建厂,为“原子弹、氢弹、核潜艇“的研制打下坚实基础。60多年来,几代核燃料人不懈奋斗,用创新发展确保我国核工业“粮仓”丰饶富足,带动我国核事业不断向前。

详情点击

中核工程:研发“龙舟” 打造容器家族

大家叫她“龙舟”,如果把核电比作一个航母战斗群,核电站是航空母舰,“龙舟”就是后勤补给舰,承担着核电站燃料组件的供给和外运。在“龙舟”之前,国内核电站燃料运输容器完全依赖进口。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广东推进两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中核拟退出东方锆业】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8—7.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