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5-7.1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7-22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云南元阳哈尼梯田配电网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7月12日由红河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组织在蒙自召开关于“世界文化遗产·元阳哈尼梯田配电网专项规划报告”审查会议。会议要求,通过元阳哈尼梯田核心区配电网专项规划,高质量引领带动红河州哈尼梯田景区内配电网规划建设顺利进行。

详情点击

世界首套混合三端直流系统解锁成功

日前,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电电力系统承接建设的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换流阀装备试验研究平台——±10.5千伏/66兆瓦混合三端直流系统三端调试解锁成功。该试验研究平台的成功解锁,标志着LCC与VSC混合直流理论世界上首次在实际系统中得到验证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公司首个云边协同多站融合项目在渝投运

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近日在重庆江北的110千伏沙沟变电站,国家电网公司首个云边协同多站融合试点项目进入运营阶段。

详情点击

国网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公示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关于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的公示》,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已列入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的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国能发电力〔2018〕70号文)。本工程的建设可提高湖北与河南的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和受区外电力能力,为青海~河南、陕北~湖北等特高压直流工程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总投资260亿 眉山开建中国首个能源互联网“硅谷”

该项目建设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储能技术、能源数据与信息安全、能源互联网、氢能技术、人工智能等)研发中心、孵化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研发中心,打造具有加州特色的文商旅小镇。

详情点击

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输电工程送端电站侧交流配套工程情况

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①乌东德电站至昆北换流站 3 回 500kV 线路工程;②乌东德电站至禄劝换流站 3 回 500kV 线路工程;③禄劝换流站至龙海变电站 2 回 500kV 线路工程; ④禄劝换流站至白邑变电站 2 回 500kV 线路工程;⑤500kV 白邑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⑥ 500kV 龙海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评获批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批复了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主要新建±800千伏送端换流站,站址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本期建设换流变压器28台(其中4台备用),±800千伏直流双极出线间隔1回,500千伏交流出线间隔9回等。新建±800千伏受端换流站,站址位于江西省抚州市。本期建设换流变压器28台(其中4台备用),±800千伏直流双极出线间隔1回,500千伏交流出线间隔7回等。新建雅中~江西±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全长约1711公里,途经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湖南省、江西省的14个地级市。

详情点击

南网云贵互联通道工程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

7月10日,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云贵互联通道工程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云贵互联通道工程拟采用直流输电方案,在云南省新建±500千伏禄劝换流站,额定容量300万千瓦,新建1回±500千伏直流线路,接入已建成的高肇直流贵州侧高坡换流站,形成云南禄劝换流站—贵州高坡换流站—广东肇庆换流站三端直流。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新干县航电枢纽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新干县航电枢纽工程举行全部机组并网发电仪式。该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和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8.45亿元,年平均发电量5.3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签署91.8亿元印尼水电站项目合同

中国电建近日公告称,近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间接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印尼卡扬水电能源公司签署了印尼卡扬水电站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136,391.17万美元。项目总装机900MW,由6台单机150MW的水轮机组组成,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水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机电设备安装以及调试在内的所有工作。项目工期为72个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8-7.1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