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运达风电首席科学家叶杭冶:《国际风能技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2019-07-22 09: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技术智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9日,由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运达风电首席科学家叶杭冶做了主题为《国际风能技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演讲。

叶杭冶.JPG

运达风电首席科学家叶杭冶

报告摘要:

随着风能开发利用技术的进步,风电实现平价上网井成为未来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共识。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主导的风电场开发设计、运行管理模式已基本形成;轻量化大型风电机组柔性高塔一体化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超长桨叶设计颜覆了传统的设计理念;海上风能大规模开发利用已经拉开序幕,从欧美各国的发展趋势看10MW级风电机组将成为海上风电的主流机型。

专家信息: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总体设计及控制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省级重大专项7项;曾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两项,出版《风力发电机组的控制技术》第1、2、3版(机械工业出版社);主编风力发电工程与应用丛书,出版《风力发电系统的设计运行维护》第1、2版(电子工业出版社);《风力发电机组监测与控制》第1、2版(机械工业出版社)。取得发明专利6项,国际发明专利一项,其中获浙江省专利金奖一项。

以下为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