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领先产品+稳定供应 风电行业新形势下的制胜法宝!

2019-07-22 11:36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竞价、平价时代的趋近,当前风电开发建设面临着新的宏观政策形势。如何有效地防范经营风险,确保项目实际收益达到期望值,在有限的利润空间里获取最大收益,是行业同仁们亟需共同面对并思考的问题。

640.webp (1).jpg

近日明阳智能应邀参加“中国新能源电力圆桌”成立暨第一次闭门会议,来自国内电网、新能源开发商、金融系统、设备制造商等代表就当前政策环境下风电如何高质量发展,行业如何协同应对“抢装”带来的风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640.webp (2).jpg

针对上述问题,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杨璞首先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助力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明阳智能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杨璞还提到,就海上风电来说,基于其毗邻经济发达区域、就近消化、输送成本低等特点,将成为粤港澳这样国家级战略大湾区乃至东南沿海区域的重要电力支撑。明阳智能用10年时间打造的领先行业的半直驱技术风机已在海上实现了批量运营,产品及方案的优势明显。以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示范风电场为例,其等效满发小时数等多项技术指标领跑全场,用事实验证了半直驱机组的可靠性和优越的发电性能。值得一提的是,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机组的抗台风技术全球领先,十余年间, 明阳智能坐落于东南沿海的上千台机组历经台风考验,积累了行业最丰富的抗台风经验,展现出了机组良好的适应性与可靠性。不仅如此,明阳智能MySE3.0兆瓦半直驱陆上机组也积累了多年批量运行经验,其高效、可靠、优越的性能已经得到大量实践数据证实,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

谈及行业比较关注的产能及交付问题,杨璞表示,基于半直驱技术路线,明阳智能用数年时间培育起独特、稳健的供应链体系,其关键部件的供应链体系与同业公司甚少竞争。其中,核心零部件之一的叶片为自主研发设计及生产。明阳智能已投产7条海上大型叶片生产线,是国内海上大型叶片投产生产线最多的厂家,另外还有3条在建生产线将于今年9月全部投产。仅在广东省内,明阳智能就部署了三大海上叶片生产基地,其中阳江叶片生产基地及中山叶片生产基地均已实现批量生产。正在筹建中的粤东叶片生产基地,预计在2020年建成投产10条以上海上大型叶片生产线。投产后,明阳智能将具备年产700套以上海上大型叶片生产能力。

除叶片外,明阳智能针对航空级齿轮箱技术、发电机、主轴承、铸件等核心部件均已建立稳健且可靠的采购供应体系。可以说,半直驱模块化的设计优势有效地保障了公司供应链体系的稳定。

在当前全行业进入抢装的大背景下,明阳智能针对即将到来的交付高峰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及完整、稳定的供应链体系满足当前海上及陆上订单的交付需求,保证客户利益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