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巢湖检修项目部开展心肺复苏知识培训

2019-07-22 16:32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企业管理检修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心肺复苏是针对由于原本身体健康的人遭受意外事故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6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其目的在于尽快挽救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坏死(四分钟以上开始造成脑损伤,十分钟以上即造成脑部不可逆伤害),对抢救生命有着重要意义。心肺复苏术适用于电击、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造成的病人昏迷、呼吸停止或不规则,心搏停止或减弱状态。

7月20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巢湖检修项目部针对员工急救常识弱的情况,组织进行了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中,培训老师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的技术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具体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示范。随后,由安监人员进行详细的模拟操作示范,参训人员的学习情绪高涨,通过反复练习,纠正、规范操作技能,全体人员均达到培训合格标准。

本次培训提高了广大员工对"心肺复苏"抢救生命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员工基本具备心肺复苏技能,提升了现场临时自救互救能力。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检修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