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福能股份拟获控股股东注入宁德核电10%股权

2019-07-23 08:47来源:中证网关键词:宁德核电福能股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能股份(600483)7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福能集团”)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将其持有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核电”)10%股权注入公司。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23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宁德核电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111.7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核电站投资、建设与经营;发电;核电站建设、运行和维修所需的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的进口业务等,属于国有控股公司。结合宁德核电及福能股份2018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但构成关联交易。

福能股份主业为电力和纺织,电力业务为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热电联产、天然气发电和风力发电。公司表示,交易双方目前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议论证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停牌期限届满前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并申请复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核电查看更多>福能股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