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顾军出席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核问题分委会

2019-07-23 09:0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潘林关键词:中核集团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出席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召开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核问题分委会第23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利哈乔夫共同主持。

中俄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在核能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田湾7/8号机组项目、徐大堡3/4号机组项目上取得的进展。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对双方后续合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就未来深化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签署了会议纪要。

核能合作作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举行,为即将召开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第24次会晤进行了良好准备。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第一常务副总经理洛克申、副总经理斯帕斯基、中国驻俄大使馆参赞张沅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政府部门代表,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原子能公司、中核环保、中核中原、核动力院、中核工程、原子能院、中核龙原、中核苏能、中核武汉、清原公司、中核四川环保、地研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出访俄罗斯期间,顾军还陪同张克俭访问了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和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