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查隐患 保夏峰安全用电

2019-07-23 09:4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可靠性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用电台区、配电设备,按照属地化原则进行逐项排查,认真记录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消缺,不留死角,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用电。

济源供电公司把迎战夏季用电高峰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以查治并重为主线,认真梳理、分析、和研判,逐台区、逐线路的开展线路金具、电缆接头等测温,做到“一区一帐”,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在着力改善电网末端用户的用电质量,提升供电半径的同时,强化台区治理过程控制和管理,组织技术专业人员进行分析问诊,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配电台区运行水平和供电安全可靠性。

同时,扎实开展台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量化目标任务,加强细节管控,全面整治中低压线路私拉乱扯、线下“三违”、以及台区线路潜在性安全风险,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电网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将综合考虑高峰期用电状况和恶劣天气等因素,对存在安全风险的配电台区和线路建立风险管理信息库,明确大负荷或特殊运行方式下的风险点、危险点及重要监控点,完善工作预案,做实做细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供应。(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