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解决用电负荷超载问题

2019-07-23 10:1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运行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济源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冒着酷热安装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以解决当处用电负荷超载问题。

随着近期持续高温,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高温保电任务极重。该处原来有一台400千伏安的杆上变压器,但由于负荷超载,无法满足用户用电需求

现场,这些施工人员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外面还加了一层防护服,带着头盔,浑身上下都已湿透,豆大的汗珠从脸上不停地流淌下来。

“就像在蒸笼里面一样,感觉快要蒸熟了。”现场施工负责人一边拿起矿泉水往脸上浇一边说,上午立杆,下午安装,除了中午下来吃饭,其余时间都在电线杆上施工。

为什么不避开中午高温时候再作业?“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对用户的影响。”负责人说,“我们早一点施工好,用户就可以早一点用上电。这种天没法用空调,那得多难熬。”

除了这些在外施工的电力工作人员,还有许多电力工人冒着高温巡线。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每天需要出来巡视三次,“每次碰到高温,别人往家躲,我们往外走。”班组负责人张海燕说,他们要测温、测电流,实时检测电网运行情况。

张海燕负责对220千伏苗荆线的巡检,他告诉笔者,夏天温度比较高,导线驰度变大,容易和树木接触后放电,引起变电站跳闸,甚至引发森林火灾。

顶着烈日,张海燕带着测温仪、测距仪和清凉油、藿香正气水、蛇药等山上巡线,由于山路崎岖,笔者走的非常吃力,“这已经算好的了,好歹像条路,有些地方根本没有路。”张海燕说。

济源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是高温保电的“中枢机构”,这里相当于电网的“眼睛”,工作人员24小时监测变电站设备和线路的运行情况,指挥电力事故处理,确保群众在高温期间可靠用电。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