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以“三到位”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19-07-23 11:22来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作者:冬爱华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在带给我们开阔视野、方便联系、休闲娱乐等很多好处的同时,却也是危机四伏、暗流涌动。今年,将迎来建国70周年的喜庆日子,保证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用电是电力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网络攻击的“无孔不入”、防不胜防,以网络安全的意识到位、机制到位、责任到位,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确保建国70周年保电万无一失。

网络安全意识要到位。网络安全的最大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正所谓:无知者无畏。有些人总是会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耍耍“小聪明”不会有什么影响,殊不知,网络安全如同蝴蝶效应,牵一发而动全身:2017年,勒索病毒肆虐全球,瑞典发生史上最大的交通数据泄露事件,印度电信运营商1亿用户信息泄露……2018年,给全球提供电脑芯片的半导体制造巨头英特尔公司被曝出芯片存在设计漏洞,Facebook被曝5000万人的数据信息“泄露”,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遭到网络攻击……网络安全一旦被攻破,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要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网络安全事关生产安全、电网安全、国家安全,认识到网络安全务必要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纰漏。各单位要以多种形式加大网络安全宣贯力度,加强员工思想教育,使全员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

网络安全机制要到位。古语有言,“先谋后事者昌,先事后谋者亡”。面对网络安全这一重大问题,要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结合企业实际、部门实际,建立、完善网络风险预警、防控、应急等安全机制。要全面、系统地加强网络安全风险排查,落实各项网络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立即整改。要深刻吸取系统内外网络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排查隐患,防控到位,筑牢安全网。要提高制度执行刚性,不讲条件、不讲客观,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公司及企业网络安全制度、措施,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领头羊”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做到网络安全“全覆盖、无死角”。

网络安全责任要到位。在护航网络安全行动中,每一名员工都是“主角”,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责,才能打好全员参与、全员行动的“护网攻坚战”。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抓好网络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横到边、纵到底,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立好安全规矩,严守安全底线,狠抓责任追究。要明确各级网络安全职责,明确具体内容、标准,落实到具体岗位、人员,让各级人员在网络安全责任中明白“自己是谁,要做什么,该怎么做”,只有安全责任了然于心,落实到位,全员齐抓共管,才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建国70周年保电保驾护航。

作者: 冬爱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网络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