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供电负荷、日供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9-07-24 14:0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供应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获悉,济源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260.5兆瓦,同比增长6.46%,创历史新高。当天,济源电网日供电量也创历史新高,达到26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81%。济源供电公司科学优化调度方式,及时对重载过载运行的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负荷转移,并加大协调管控力度,当天济源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进入伏天以来,气温居高不下,济源电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面对高温“烤”验,济源供电公司把确保电网平稳度夏和电力可靠供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调度管理,发挥电网资源配置功能,科学优化运行方式,提高设备利用率,最大限度发挥电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强需求侧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前提下,向社会各界通报负荷增长情况和供用电形势,倡导社会科学用电,积极引导重要用户做好错峰填谷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细化管控措施,做好预想、预判、预防、预控。加大巡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电力线路和设备因过温过载运行引发的停电事故,全面提高电网安全系数和保障能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以套餐式、打包式、跟踪式服务为载体,主动深入到全市重要客户,对客户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并逐一登记在册,督促用户落实整改,促进企业和用户的双赢。针对重要客户的生产需求,指导客户进行错峰整改,明确隐患排查时间、设备内容、整改措施,对暂不符合整改条件的,帮助用户完善各类应急方案,提高客户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期,济源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今后济源电网负荷仍将居高不下,并呈现出平稳攀升的态势。济源供电公司将以“电网安全、供电可靠、服务优质”为核心,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夺取迎峰度夏全面胜利。(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