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发展

2019-07-26 07: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流党建企业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内各主流媒体发表文章,《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切实发挥党委(党组)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成引领和带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必须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中央企业党的建设推向深入。要着力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锋阵地,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政治保障;着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制度保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家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组织保障;着力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打造党在经济领域执政的坚强堡垒,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责,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天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狠抓政治建设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先手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专业精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家队伍;要始终坚持聚焦基层抓党建、抓好党建强基层、建强基层促发展不放松,不断推动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削存量、零容忍遏增量,努力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作为中央企业,必然会在价值导向、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特殊性,那么党建工作的开展就对世界一流企业的培育成长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在西方普适理论的基础上,融入中国特色,努力践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这样才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才能全面从严抓好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而更好、更快的培育出更多属于中国的世界一流企业。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流党建查看更多>企业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