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二三与中核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7-26 11:45来源:中核二三作者:付志军关键词:中核中核二三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在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凯与中核能源(简称“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的共同见证下,中核二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启彬与中核能源总经理、副董事长吴郁龙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在“两核重组”新形势下,落实中核集团党组“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建联建,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

仪式上,双方开展了党建联建主题学习活动,张国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高温气冷堆相结合,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张凯在讲话中指出,中核二三与中核能源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在长期合作中,双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安装施工大部分重要工程节点,彼此建立了良好互信,结下了深厚合作友谊。在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安装施工中,中核二三积极践行“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秉承“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核心价值观,竭诚服务业主,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加大资源投入,保障了各重大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在后续合作进程中,期待双方在党建联建、技术设计、施工建造共融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形成合力。

张国华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中核二三在双方合作项目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高温气冷堆是产学研结合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已走在世界前列,受到高度关注,希望中核二三与中核能源一道,共同推动高温气冷堆实现型谱化推广目标。同时强调,要把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重大专项、促进国家创新战略作为党建抓手,通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具有小而精、小而专、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建立科技转化主体与工程主体的产学研结合机制,加强产业分工和合作,创新产学研文化融合,打造核心团队全产业链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党建联建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中核能源党委副书记周红波介绍了6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技术优化及产业化情况。双方还就重点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中核二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范凯,工会主席、党群工作中心主任徐涛,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