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9《BP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世界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2019-07-30 14:2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卢奇秀关键词:BP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产量增加220万桶/日,超历史平均水平的两倍。增长主要是由美国驱动,其220万桶/日的增长是单一国家石油产量年度增长的历史最高水平。自2012年致密油革命开始,美国的产量(包括天然气凝液)已经增加超过700万桶/日,大致相当于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出口量。

2.jpg

这一令人惊叹的增长已经转变了美国的经济结构和世界石油市场的动态。因此,美国净石油进口量已经从2005年的1200万桶/日下降至不到300万桶/日。

炼厂加工量于2018年增长96万桶/日,低于2017年150万桶/日的年增量。加工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非炼化液体(例如天然气凝液)的创纪录增长。

5.jpg

天然气

2018年是天然气取得繁荣发展的一年。全球消费和产量都实现了5%以上的增长,均是近三十年的最快增速之一。美国贡献了全球40%的需求增长和45%的产量增长,是这一势头的最主要推力。

6.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P查看更多>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